Lymia

【凌李】好人当到底(六)

那天之后,李熏然跟李妈妈打起了长期拉锯战

坚持让李妈妈的看护时间由原来的24小时改为12小时

当然,越短越好,不来最好

原因很简单

凌远在的时候,李熏然觉得伤口都不那么疼了

他把这归结为医生这个角色给病人带来的心理抚慰

虽然李妈妈把李熏然照顾得无微不至,可问题就出在这无微不至上

李熏然也是小三十儿的人了,还让妈妈喂饭怎么看怎么别扭

可凌远给他喂他就觉得理所当然

我也给他喂过啊

话虽如此,但李熏然在这世上还有克星的话,除了简瑶,就是李妈妈了

当然,在简瑶跟薄教授跑了之后就不再是李熏然的克星了

所以李妈妈任凭李熏然耍赖赌咒,就是不答应,李熏然也没辙

后来主治医生轻飘飘的一句话,才让李妈妈揣着心回了家

“病人的心情对伤口愈合有很大的影响,他这么大的人了,某些时候您在这儿照顾确实不太方便,我们这有很有经验的男看护,您就放心吧”

听医生的准没错儿

李妈妈回家了,很有经验的男看护来了

工资一点儿不要,饭给喂到嘴里,水带着吸管送到嘴边,水果切成块儿插上签子,还给李熏然改善了伙食,每天吃高档酒店的外卖,四菜一汤,不再是医院寡淡的盒饭

李熏然再没抱怨过住院无聊

为免跑着麻烦,凌远干脆把办公用的全搬到了李熏然病房里,在旁边支了张床,就这么陪吃陪聊陪睡觉

睡觉分开睡

把李熏然喂胖了不说,凌远的胃病也很少再犯过

这伤要能慢点好多好呀,李熏然偷偷想

年轻人,敢想就敢干

伤口愈合会发痒,凌远千叮咛万嘱咐别挠

李熏然趁凌远不注意就挠一下

以李警官的侦查和反侦察能力,防个凌远还不绰绰有余

所以每次给李熏然换药的时候,揭开纱布看着迟迟不肯愈合的伤口凌远都头疼

“你是不是又偷偷挠了”

“没有啊,我一直躺你眼皮子底下呢,我挠没挠你还能不知道啊”

李熏然每次这么说的时候,凌远都觉得应该好好教育这个小混蛋一顿,可他每次对上那对溜黑浑圆的眼睛,脸实在绷不起来

“你最好别让我逮着,看到时候我怎么罚你”

我要能让你逮着,这么多年刑警不是白当了

狮子座都这么自信


但李警官忘了,好习惯难培养,坏习惯可简单得很

比如挠伤口

人在浅睡眠状态下,身体会不自觉地对一些刺激做出惯性反应

还比如挠伤口

李熏然手刚挪到肚子上,凌远把被子掀开了,拿着手机喀嚓一张,人赃并获

凌远把李熏然要挠伤口的手从肚子上拿下来,可一拿起来就舍不得放下了

这手可真好看,细细长长,骨节分明

指甲该剪了


凌院长心念一动,放下李熏然的手拿了指甲剪过来,轻轻给小混蛋剪指甲,挨个儿剪成圆弧形,再留丁点儿白边,真是水葱一样

从左到右,由手到脚,凌院长慢慢地剪,剪完一只手还要再端详一会儿,李警官静静地忍

他早醒了,说了是浅睡眠,凌远掀被子的时候他就醒了

这是李警官上了小学之后第一次被别人剪指甲,他妈都没想到的事儿,凌远想到了

李警官微眯着眼,偷偷看凌远给他剪脚趾甲,阳光透过窗帘微微透进来一点儿,洒在凌远身上

男人认真的样子最帅,这话不假

只是潼市最有名的肝胆外科大夫用平常握手术刀的手给他剪脚趾甲

不会遭天谴吧?李警官有点后怕

思维发散的功夫,凌远剪完了,洗过手重给李警官盖好被子

李警官就那么恰到好处地醒了,显然忘了他开始是为什么装睡

“呦,李警官醒啦”凌远嘴角一挑,翻出照片摆在李熏然眼前,看这小混蛋还怎么抵赖

“暧我睡着了又不知道,再说我也就是手放上去,没挠吧……”

“李警官没事喜欢把手往伤口上放啊”

李熏然没话说了“我挠了怎么着吧”

“不错,有骨气”

“你想怎么着”

“把眼睛闭上”

“闭眼,你要干嘛”

“愿赌服输,人民警察想耍赖?”

又把人民警察这座大山搬出来,李熏然认命闭上了眼,还莫名有点儿期待

等来一个脑瓜崩儿

力道不大,但把李熏然打懵了

“就这个?”

“李警官还想再来一个?”

李熏然翻了个白眼,闭眼假寐,脸还有点红

凌远看着小混蛋这吃瘪的样子,笑纹慢慢晕开,这回算是报仇咯

凌远轻轻靠过去,看小混蛋抿着嘴,腮帮子微鼔,忍不住用手指戳了戳,一戳气儿就从小混蛋眼睛里冒出来了,小混蛋瞥他一眼,眼睛又闭上了,真可爱

常言道有花堪折直须折,此时再忍枉为真男人

凌院长凑过去,嘴唇微张,碰上了,抿一下,舌头再轻转一圈,把干燥的嘴唇濡湿了才满意

“你平时还得多喝水,嘴唇干成什么样了”

“我喝得还少呀凌大院长,你给我倒的水我哪次没喝完”李熏然下意识舔了下嘴唇,脸登时红得不行

李熏然觉得自己刑警干了这么些年,别的不说,看人一看一个准,这次怎么看走了眼,没早点发现凌远这头大尾巴狼的真面目

大尾巴狼露出满意的微笑

“以后伤口再痒就叫我”

“怎么?你帮我挠”

“你不能挠我就能挠了?我有药”

“你有药不早点拿出来”

我就是你的药,专治你的痒

评论(9)

热度(1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