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ymia

【凌李】好人当到底(九)

李熏然以为会发生点什么

提前准备好了如何谈判,起码给自己争取个主动权

结果什么也没发生

凌远紧紧搂着他睡了一晚

李熏然那晚倒没失眠,很快就睡着了

看来被人搂着睡能上瘾

第二天醒过来,李熏然下意识看手机,他霸占了凌远的充电器充了一晚上电,刚开机手机就响个不停

几十条提示未接来电的短信,几十条未接来电,全来自李局长

李熏然愣住了,打从他记事起,李局长还从没有如此着急过

李熏然迅速回拨了电话,几乎是嘟声响起的同时,李局长就接了

“……然然?”李局长话音打着颤儿

“爸……出什么事了?”

电话那头沉默了

“没事儿,没事就好,你跑哪去了?不回家也不说一声手机还关机,说了让你尽量别外出你怎么听的?今天你不解释清楚以后别想上班了”

李局长劈了啪啦一通吼,李熏然放空状态默默挨训,一句嘴也不敢回,直到李局长气势汹汹挂了电话,李熏然才有心思发愁

这份愁跟着李熏然刷牙洗脸换衣服整头发,直跟到了饭桌上,李熏然看见凌远,脑袋上亮起个灯泡

“凌大院长……今儿下班有空吗?”

“怎么,李警官想约会?”

“不是……你要有空的话跟我回趟家呗,算帮我个忙,也让你见见公婆”

凌大院长正嘬着豆浆,听见李熏然的话差点儿给呛死

李熏然跑他后面儿边给他拍背边说“我昨天来找你没回家把我爸急坏了,非要让我解释清楚干嘛去了,这不正好有凌大院长您嘛,跟我回趟家,帮我跟我爸妈编个瞎话,他们指定信”

“我帮你打个电话不就行了,还非得去家啊”凌院长终于不咳了

“那他们哪儿信啊,凌大院长就受累跟我回去一趟呗?平时你咱爸咱妈叫得挺亲,这会儿这么怂,去家都不敢”

凌远沉默片刻

“熏然,你想好了,我这一去,你可就再也跑不了了”

李熏然笑了笑

“我可没想着跑”

凌院长一听这话,差点没当场给李熏然一个法式热吻,看李熏然又忙着往嘴里塞吃的还是作罢了

吃完饭凌远拉李熏然跑屋里拿了好几身西装,让李熏然帮着挑,李熏然大致一瞅随便指了身儿黑的,凌院长如获至宝,开始着手选古龙水,选完古龙水选鞋子,选完鞋子又问李熏然爸妈爱吃什么平时有什么爱好

李熏然头都大了

“凌院长,您这是去我家,又不是见领导,至于这么紧张么”

“咱爸咱妈可不就我领导吗,第一印象最重要,我要是不表现好点,咱爸咱妈觉得你跟着我不放心,那我不得上你们家天天哭啊”

“那晚上你可得表现好点儿,邻居要告你扰民还得我去逮你”

“也不是没被你逮过,这回李警官手下留点儿情?我这老腰可经不住你那擒拿手”

凌远到底也没给李熏然手下留情的机会,去李熏然家表现得叫一个稳重大方谦逊有礼,美其名曰因为医院的改革请李熏然去做反馈顺道复查,让二老担心亲自来赔礼道歉

李局长李夫人受宠若惊,这一院之长亲自到患者家里帮忙解释可谓闻所未闻,何况还掂了一堆高档补品和两瓶红酒。李熏然倒是显得理所应当,没半点儿不好意思

凌远一进门就摸清了李家的从属关系,加上李局长有些心事重重,凌远只能运用自己各种养生保健小常识把李夫人哄得眉开眼笑,再者凌大院长生得一副好皮相,一笑起来,上到99下到不会走的女性见了就没有不喜欢的

某些男性还喜欢呢

所以李夫人对陵大院长是相见恨晚,就差认了当干儿子

而李夫人这个年纪的女性对人表示亲近一般都采取同一个模式

“小凌啊,你这么优秀,应该早结婚了吧?”

“伯母,说来也惭愧……我有过一段不怎么成功的婚姻”凌远面色有点尴尬

李夫人还本想让凌远给李熏然介绍几个医生护士处处对象,没成想戳了人家痛处

为调解气氛,李夫人果断卖儿子,把李熏然小时候干的坏事糗事以及被他爹揍的惨样给凌远透了个遍,看凌远憋笑的样子,把窝沙发上看电视的李熏然气个半死

李夫人正说得热火朝天,一看表,该做饭了,一定要留凌远在家吃饭给凌远露一手,凌远忙道盛情难却恭敬不如从命,一回头对上李熏然一个天大的白眼

说是李夫人做饭,实则凌远李熏然一边一个打下手,然而没过多久李夫人就把只会添乱的李熏然赶出了厨房,让李熏然跟李局长在客厅择菜

李熏然看着李夫人跟凌远其乐融融,眼睛里有点发酸

妈诶,到底谁是您亲儿子啊

转念一想,婆媳问题这不解决了吗,该高兴才是


到了吃饭点儿,桌上三荤两素一碗汤,凌远做了俩荤的,都是李熏然最爱吃的。配上红酒,李局长跟李熏然把凌远做的俩菜吃了个精光,凌远把李夫人做的菜吃了个干净。吃完饭又抢着洗碗

李局长夫妇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大对,可还是给他这个“儿子新交的朋友”打了满分


“小凌啊,你晚上喝了酒不能开车,最近外面有点乱这么晚了你一人回家我们也不放心,不嫌弃的话干脆就在这儿住一晚吧”

凌远嘴上说怎么好意思一直叨扰,心道正合我意

李家没别的特点,就是一家子古道热肠,听凌远一说打扰可不乐意了,非要留他下来

“怎么能是你叨扰我们呢,多亏了你我们然然恢复得这么好,今天你也别嫌弃了,就睡他那屋,然然啊你今儿就沙发上对付一晚吧啊”

凌远听前半句还挺高兴,听后半句蔫了,同时蔫了的还有李熏然,自打凌远进了家门自己的地位真是一落千丈

“伯母这可使不得,熏然伤口还没好全怎么能让他睡沙发上,还是我睡沙发”

“这可不行,哪有让客人睡沙发的道理……”

“妈,干脆让他跟我挤一晚得了,我那床大,又不是睡不下俩人”

李夫人还有点儿不好意思,可看凌远半点儿不嫌弃,一口答应说好,心里直念小伙子真不错,儿子能交这么个朋友也真是他的福气

有福气的小伙子拿了自己的睡衣给凌远换,有点儿紧

凌远吸了几口气系上扣儿,抓紧洗漱完,又陪着二老聊了会儿天,陪李熏然看了会儿电视剧,再送二老回房睡觉,检查水电煤气安全门,最后才跟李熏然回了房。俨然一个中国式好媳妇

凌远打量李熏然的小屋子,窗明几净,墙上贴了几张球星海报,有些年头了,床边一个大衣柜,柜子旁边还有面挺大的穿衣镜,书桌旁边是书柜,柜子上码了一堆的名著辞海,最中间一排全是小说,小混蛋爱好还挺广泛

过去仔细一看,名著辞海上薄薄一层灰,小说那排干净得要命,凌远笑着摇摇头

“傻乐什么呢凌大院长,你还睡不睡了”李熏然已经躺进了被窝

“这不是想多了解李警官的生活足迹嘛,今天我表现得怎么样?”凌远边说边解开扣子钻进被窝,从背后环着李熏然

“还行吧,我妈对你可比对我好多了”李熏然撇撇嘴,打了个哈欠

“丈母娘看女婿,越看越欢喜”凌远凑过去,想来个晚安吻奖励奖励自己,结果李熏然已经睡着了,也没能在意那个“女婿”

凌远有点儿无奈,只能在他脸上轻轻啵了一口

晚安

吻等明早再算

评论(4)

热度(8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