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ymia

【凌李】好人当到底(十一)

李熏然醒了

在被送进医院后的第六天上午十一点

凌远眼睛通红,胃里有只孙猴子大闹天宫

他知道自己马上就撑不下去了

他的眼皮一直很沉,但胃疼让他合不了眼

意识被一丝一缕抽离,疼痛再把它狠狠拽回来

他就靠这个撑着

直到他看见李熏然睫毛像之前的无数次一样颤动后,缓缓睁开

“熏然……”

李熏然睁开眼睛后没有动,呆呆平视前方,像是过了一会儿才听见凌远喊他,他猛然转头,瞳孔紧缩,身体微微向后扭动,想离凌远越远越好

李熏然昏迷的这六天里,凌远想过等他醒来第一件事要做什么,第一句话要说什么,如果李局长在旁边就给李熏然喂几口水,对他说“熏然,你终于醒了”。如果李局长不在就去过去亲亲他,告诉他“熏然,我爱你”

现在他看着这个对他唯恐避之不及的李熏然,什么动作也做不出来,什么话都说不出口

他躺在悬崖边上,两手紧紧拉着昏迷中快要掉下去的李熏然,他快没劲儿了,盼着李熏然醒过来自己往上爬,但李熏然醒过来后却想挣开他的手

创伤后应激障碍,简称PTSD,复发了

凌远不能让李熏然掉下去,也不能让自己掉下去,他不敢有大动作,深深吸了一口气,让声音尽量平和温柔,轻轻喊李熏然的名字

熏然,熏然,你看看,是我,凌远,别怕,熏然,别怕

李熏然咬着嘴唇,看他的眼神仍然充满恐惧和愤恨。

这种表情凌远看到过很多次,有时是患者家属,有时是同事朋友。但这一次,这个表情来自李熏然,凌远闭上了眼睛

熏然,不要怕,你看我,我是凌远,熏然,不要怕

李熏然瞳孔慢慢扩大到正常的大小,眨了眨眼

“凌远……?”

凌远猛地睁开眼,他把李熏然拉上来了

凌远这辈子没怎么哭过,但现在很想哭,只是眼眶太干,分泌不出眼泪

李熏然好像恢复了正常,嚷着口渴要喝水

但在凌远凑过去亲他的时候,没有任何反应,没有躲避,没有回应,麻木的,像一具空壳

“我想喝水”

凌远起身给他倒水

无论怎样,醒了就好,应激障碍可以慢慢治,总会好的


李局长打饭回来看到李熏然已经醒了,又惊又喜,快步走到病床前

“然然……你终于醒了,你不知道你昏迷了多久,都是我的过错,爸爸应该提醒你……”

李熏然看着面前老泪纵横的父亲,古井无波地说了声“爸,别哭了”

“诶,爸不哭了,不哭了”


“然然……你饿不饿?”

李熏然没有任何反应

凌远接过李局长手中的饭盒放到床头柜上,示意他跟自己去病房外,稍稍整理措辞,把李熏然创伤后应激障碍复发的事告诉了他,这位当了一辈子警察的父亲显然要比自己想象中坚强,情绪还算稳定

“我想,熏然妈妈那边还得靠您瞒着……您放心的话就把熏然交给我照顾……我保证,还您一个身心健康的儿子”

李局长没答话,用颤抖的手从衣服口袋里拿了根烟出来,想了想医院不让抽烟,又把烟握在手里。片刻,他抬头看着凌远,用空着的那只手拍了拍凌远的肩膀


“这些日子……辛苦你了”

“不辛苦,我心甘情愿的”凌远笑了


李局长又回病房看了看儿子,看他慢慢地安静地吃东西,搁以前一定会抱怨菜咸了淡了。凌远端着水坐在旁边看着,时不时喂他儿子喝一口,李局长轻轻拿着自己的衣服出来了

没什么可不放心的,该回家陪陪老婆,也该回去上班了


凌远吞了几片药,又把自己的东西搬到李熏然病房,一切照旧,五星饭店的外卖,送到嘴边的饭,带着吸管的水,切成块儿插上签子的水果,一个躺在床上的病人

李熏然现在像一个漂亮的大玩偶,会说话的那种。问什么就答什么,不玩手机只看电视,极少数时候会轻轻笑笑。凌远让他干什么他就干什么,从不抬杠

院里的心理学专家告诉凌远,李熏然这种情况可以试试EMDR,但他一直不同意

EMDR需要患者回忆起最悲痛的画面,凌远不忍心


日子还是一天天过,李熏然肚子上的伤口恢复良好,又快结痂了

“伤口痒了可以告诉我,千万别挠”

李熏然点点头

凌远多希望他能偷偷挠一下,用自己的意识做出一个不听话的动作。哪怕是挠伤口

但他没有,他还是那么听话,痒了就喊凌远

凌院还是老方法,用一个深吻转移他的注意力,虽然仍得不到回应,但每次吻后李熏然脸红着喘气的样子还是跟以前一样,这让凌远多少有些安慰

凌远每晚搂着李熏然睡觉,李熏然从来不动,睡的时候什么样醒了还什么样,亲他也没反应,有次凌远发狠咬着他脖子,他不清不淡回了句“疼”

凌远觉得真正的李熏然还在睡着,他把自己藏起来了,只要叫他的名字他总会听到,然后回到这副躯壳里

凌远坚持每晚看着李熏然的眼睛喊他的名字

对方听到了,就扭过头也看着凌远的眼睛,凌远笑笑,他也笑笑,单纯模仿动作,没有丝毫感情

凌远拿出相册给他看他们两人的合照,凌远每一张都没有删,每一张都拿给他看

“这张你说我凑得太近了”

“这张你又说我没笑太严肃”

“这张你说我眼睛笑没了”

“这张你又说我褶子太明显”

“你对我要求这么多,自己呢,拍的也就都那样”

“世间人事物从无完美,但求完整”

李熏然每听一句都会点头,凌远轻轻捂住李熏然的眼睛

可现在,你我皆不完整

评论(11)

热度(122)